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

发布者:汽车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次数:10

3月20日,新能源汽车工程教研室成员在BET体育365投注官网办公室开展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。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丁徐强主持。

会上,丁徐强首先汇报了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,包括建设背景、预期收益和实验室建设方案。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是目前拥有学生376人,对照人才培养目标,及专业建设需求,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规划于2024年扩建新能源汽车技术实验室。为了完成实验室建设,对常熟理工学院、江苏大学、苏州华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、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企业进行调研,均建设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实验室。结合专业开课情况、科学研究和校内外服务等方面,实验室扩建主要设备包括:1、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箱2、电池测试系统3、静电计4、台式万用表。

王琪教授就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在使用过程中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,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、安全防护培训与考核体系、动态监督机制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创新研究和探讨。商高高教授指出为了确保电池的安全性,实验室需要配备了齐全的电芯/模组/电池包试验设备,可以依据各种国际和国内标准进行测试。这些标准项目不仅涉及电性能参数的测试,更深入到安全性能和寿命的各个方面。

本次研讨会为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2024年实验室扩建给出指导意见。

Baidu
sogou